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07

正確價值觀與心態

“北風啊﹗興起﹗南風啊﹐吹來﹗吹在我的園內﹐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。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里﹐吃他佳美的果子。” (雅歌4章16節) 今早靈修時讀的其中經文﹐不知道為什麼﹐我感覺這是一句很有情味的話﹐很溫柔。心底處默想自問﹐我為主預備了那些佳美果子﹖心受激勵。看到<雅歌書>五章時﹐感到新娘尋找良人的故事很感動。當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這樣問的時候﹐很觸動心膛﹐“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﹐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﹖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﹐你就這樣囑咐我們﹖” (5章9節) 他們問了兩遍﹐還要加一句“你就這樣囑咐我們﹖” 想了想﹐他們都好像對那良人對新娘的愛起了懷疑﹐值得嗎﹖值得去找嗎﹖對方有什麼好﹐讓新娘如此心急﹐思愛成病。然而﹐新娘則相信良人的愛情。想想﹐人遇患難時﹐仍要提醒自己信任主的愛。

公司附近新開張一座大型的豪華購物廣場﹐午餐時候﹐我也順便去看看新環境新事物。里面很high class式的﹐欣賞建築設計師的內部設計﹐讚美上帝造人有如此的智慧。我看著那里的工作人員﹐上班族的服裝打扮都很high class﹐有著高級裝修後的美麗室內shopping mall﹐人們都多半為著生意努力自我在衣著打扮與商鋪裝飾得漂漂亮亮﹐提升客戶的服務質素等等。然而﹐人們在道德上的價值觀的建造﹐則好像少了多麼大的努力與效應。

今晚晚餐﹐好好吃﹐只是雪糕溶掉去了。謝謝你們。
願用主的盾牌﹐滅盡一切不好的思緒﹐主啊﹗你是我的力量。昨夜則被個短訊給惊醒﹐哈哈... 凌晨半夜也傳來了中秋節的早祝福語。凡事謝恩。看來臨睡覺前﹐就要把手機關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