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7, 2007

傳道書 + 心情感言

很欣賞昨天早晨教會的那位老弟兄﹐兩年前見過他好幾次﹐很熱心的樣子﹐現在依然跟隨主﹐很高興見到他。 他拍我肩膀﹐跟我說話﹐可是﹐我卻不明白他在講什麼﹐他用手腳的身體語言對我講話﹐因為他是一位嚨啞人士﹐雖然我不明白他說什麼﹐可是﹐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愛心與對主的熱誠。身邊的弟兄告訴我﹐他已經80歲啦﹗很熱心呢﹗但﹐他身體依然健康﹐很active的。他愛主﹐主也祝福他。也懇求主繼續祝福他。上帝是不偏待人的。

很感恩﹐很高興﹐因為今日是休息日﹐不需要工作﹐可以在家里多時間靜在上帝面前來讀衪的話語。<傳道書> 今早看完了。感謝主﹗除了主﹐日光之下﹐再找不著真滿足。<傳道書> 說到很多都是虛空的事﹐很多人生道理﹐貪愛銀子﹐貪愛豐富的﹐都不會知足。(傳5:10) 人一生勞碌所得的﹐也是他的分。在看到<傳道書7:29> “...... 就是神造人原是正直﹐......” 時﹐就讓我想到“原罪論”的毛病。“原罪論” 是真理嗎﹖我想就如一位長老所言﹐只是一套“理論”罷了。另外﹐很喜歡11章3節“雲若滿了雨﹐就必傾倒在地上。... ” 再次﹐表明主時間管理的美好﹐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<傳道書>末尾記載﹐勸教人要敬畏神﹐謹守衪的誡命﹐是當盡的本分﹐傳12章13-14節 給了自己很大的提醒。 “... 敬畏神﹐謹守他的誡命﹐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。因為人所做的事﹐連一切隱藏的事﹐無論是善是惡﹐神都必審問。”

而當自己想及審問的日子﹐就心起了一個疑問﹕“想及世界的靈魂如此龐大﹐當神審判的日子來到時﹐不是要花上多麼長的時間。” 如此想﹐不過是多餘之念﹐與我何干。自己 現在當做的﹐不就是如<傳道書>結尾所論嗎﹗在現在的日子﹐當盡自己本分﹐因為無論善或惡﹐神也必審問。別做愚昧人﹐低估神的智慧與大能作為。

今日下午﹐煮“弗粥億米糖水”﹐ 還好﹐自己也很滿意﹐今晚大家也吃得開心。然而﹐近幾天面對一些事情﹐心里顯得不是很愉快﹐我不斷嘗試去學習﹐遷就﹐自問我作不好﹖是我想得太多﹖生副作用﹖還是我做得太多了﹐顯得多餘﹐因此﹐剩餘的﹐多數是人要丟的。或許那就如<傳道書>里所說的虛空﹐捕風﹐是自己給自己惹來的禍患吧。承受隱約未見﹐無形折磨的痛苦。...... 就讓我躲到天父的翅膀陰下﹐將自己陰藏起來好了。別再那樣傻了啦﹗

感謝主﹗下午近黃昏﹐坐在陽台外閱讀安靜的時間﹐來得很平靜﹐休閑美好﹐觀望上帝廣大的天空﹐一時﹐見到一片雲開見藍天的景象﹐心情實在省躍﹐感覺上帝在凝視著我﹐看著衪的孩子可愛的樣子﹐多美好的一個劃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