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3, 2007

思緒里答案的找尋

在踏步回家的小路徑上﹐轉來思緒里答案的找尋。
如果我有一個夢﹐為達這夢的成果﹐我往這個夢的方向去追﹐去東奔西跑。
回過頭來﹐細心想一想﹐這心態的出發點﹐是在於自己﹐還是為著榮耀上天的旨意﹖
難道只是會說﹐感謝上天聽我禱告﹐讓我的夢成真了﹐或者說﹐
我有如此成就﹐都因為有上天賜福﹐保守與引導擺了嗎﹖
人們有夢﹐往自己夢的方向奔馳﹐盡心竭力﹐以求達成功。
但是﹐在人尋求成就﹐找尋理想﹐為著這一切來奮鬥時﹐
他們都很努力﹐很用心﹐很勞碌地為目標付上代價﹐以求成就發光彩。
然而﹐在世這麼多的人﹐他們追逐成功的夢想﹐他們成功了﹐
他們的心態﹐他們的出發點﹐又是怎樣的一回事呢﹖為求己益﹐單求名和利﹖
人何以大部份都先求上天來成就他們的夢想﹐多過於先尋求上天的旨意來去成就上天的夢想。
難怪經上記載﹕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﹐你們需要的一切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(參閱新約聖經馬太福音6章25-34節)
人的一生﹐所做的事﹐究竟有多少事做了﹐是上天所不悅納而人自己又不知道的呢﹖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