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07

愛隱藏不住

“... 生命冊上記名的...” <以賽亞書4章3-4節> ﹐清晨看此句經文時﹐心里莫名有種感覺﹐那是關乎 “關係”﹐<生命冊>與我有關﹖當然有﹗信仰肯定﹐得救確據等。英文就叫“The Book of Life”. 我很喜歡<生命冊>﹐ The Book of Life﹐讀起來很美好﹗那是永生的記錄。信仰不堅定的﹐ 當人問及﹐生命冊里是否有你/妳的名字﹐答案或許會不確實。在信仰上﹐可別當個糊塗的信徒。

靈修完畢後﹐就去看之前寄來的短訊﹐一眼看去﹐實在是很高興﹐因為那是同期信主的一位弟兄寄來的中秋節祝福語﹐心里是很高興的﹐因為一直以來﹐他都很甚少會主動聯絡我﹐常常都是我主動打電話予他﹐更何況是婚後有了孩子的他﹐又要念神學﹐真的是忙了吧﹗今早收到這個祝福的短訊﹐怎能不快樂呢﹗謝謝﹗之前也覆了祝福語。感謝主﹗近日都有收到佳節祝福語﹗願主記念祝福大家。

今晚下班後﹐趕去找潤滑油﹐怎料因為價錢高﹐份量過多﹐所以先走去另一商場四處尋找﹐結果是“零”。當自己趕著時間﹐回到原本那間五金店舖﹐打算購買的當兒﹐那銷售員告訴我剛剛賣了。... 這可說是自己活了這麼久以來﹐第一次經歷這種錯失物品的事件。這可糟了﹐該去那里找呢﹖這里都已經沒有 hardware shop 了﹐走呀走﹐走呀走﹐走了好多趟﹐又再走到另一個廣大的購物廣場﹐同樣沒有類似物件。我可累了﹐頭冒著汗﹐背已澀﹐雙臂也澀﹐惟有致電叫室友試著到家樓下附近店看看﹐也是沒成果。一路一路﹐我都再趕到家外的店尋找﹐結果﹐晚餐後﹐就買了縫衣用的代替﹐還好﹐感謝主﹗修理風扇還有點效果。雖然﹐不是很好。今晚一連串事情的演變﹐雖然都很不順利﹐自己的腳板連接腳跟的關節也因走動太多而陣陣抽痛﹐心里也有不良情緒作怪﹐很體會用心待人好﹐也未必同受效應﹐但﹐神有一把微小聲音從內心深處傳來告訴我待人好是不求回報的。...... 當我們對人好﹐對方態度則顯得沒有頭緒﹐不明不白﹐若無其事的表情﹐總叫人不好受﹐然而﹐自己內心仍學習默默無聲依靠主﹐不好發怨言﹐自己也不過如此﹐我也有欠缺。不好過於看人眼中的刺﹐就忘了自己眼前的樑木。
另一方面﹐則想了想﹐也叫自己感恩﹐若不是發生如此事情﹐也不知道保持著沉默的兩張嘴巴要等到幾時才開口說話。上帝的愛遠超人所能想像。

不喜愛吃月餅﹐室友給了quarter份量﹐也吃點吃點進了肚子。謝謝﹗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