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1, 2007

愛情﹐眾水不能息滅。

很喜歡<雅歌書>七章10-13節描述的浪漫與寫意的生活情節。
“我屬我的良人﹐他也戀慕我。我的良人﹐來吧﹗你我可以往田間去﹔你我可以在村庄住宿。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﹐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﹐石榴放蕊沒有﹔我在那里要將我的愛情給你。風茄放香﹐在我們的門內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﹔我的良人﹐這都是我為你存留的。”

好美的一遍文字﹐好幸福的感覺。人生再長的前方路﹐有多少是正在積存或是要為主耶穌發奮耕耘生產的佳美果子﹖願將美好的果子結出來獻予發愛的主。

其中也很喜歡第八章5-7節。 “ 愛情如死之堅強。” 死是堅強的嗎﹖那是愛情的偉大吧﹗為愛﹐生命也可以傾倒。 “ 嫉恨如陰間之殘忍 ” 嫉恨是多麼大的殺傷力﹐陰間是黑暗﹐是絕望的﹐落入其中﹐人還能做什麼。嫉妒﹑恨﹐都沒有好處﹐人則經常犯下這個錯誤。為什麼這麼殘忍﹖還是﹐或者問奈何那樣愚昧﹖

“愛情﹐眾水不能息滅﹐大水也不能淹沒。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﹐就全被藐視。” <雅歌書> 八章7節

<雅歌書>結尾是期待﹐是盼望﹐是新娘等候良人快來的日子。而﹐人(自己)的一生又是在等什麼呢﹖

No comments: